吳至偉醫師擔任2020年亞洲乳房整形重建學會年會議程主席

2020亞洲乳房整形重建學會年會吸引超過150位醫師參加
2020年的亞洲乳房整形重建學會年會吸引超過150位醫師參加
時隔四年,吳至偉醫師再度擔任亞洲乳房整形重建學會的議程主席〔Scientific Program Chairman,點我看前次會議〕,此次會議在許多醫師無私的分享與經驗傳承下,得到空前的成功,更有醫師評此會議為近十年台灣最成功的乳房整形會議,在此要謝謝所有與會人員的參與和祕書處的努力付出!

吳至偉醫師擔任此次大會的Scientific Program Chairman
吳至偉醫師擔任此次大會的Scientific Program Chairman
首要感謝辛苦的演講者與座長們:包括台大黃傑慧醫師,和信林秀峰醫師,凡登馮中和醫師,成大何建良醫師,知美莊家榮醫師,榮總彭成康醫師,台大戴浩志醫師,群英陳大正醫師,東京風采張大力醫師,誠美學林孟羲醫師,新光林育賢醫師,林才民醫師,雙和洪進昇醫師,芙蕾亞林正宜醫師, 新聖蕭奕君醫師, 與振興杜隆成醫師;謝謝您們願意接受學會的邀請,付出時間教導與會者們寶貴的知識與經驗。也感謝主持人蕭若君醫師,王思翰醫冬師辛苦的付出,也要感謝祕書處辛苦的籌劃會議,讓整個會議順暢的進行!當然更多感謝與會者的熱情參與和討論,沒有你們,這次的會議沒辦法如此成功。

此次大會的看板設計非常具有美感
2020年ASBPRS大會的看板設計非常具有美感

2009年的亞洲乳房整形重建學會ASBPRS

思緒回到了2009年第一屆亞洲乳房整形重建醫學會,當時我剛完成六年的整形外科醫師訓練不久〔註:整形外科住院醫師訓練需要整整六年〕,是年輕主治醫師,照片上的我與同事們是如此年輕!

手術室照片,攝於2009年的亞洲乳房整形重建學會
手術室照片,攝於2009年的亞洲乳房整形重建學會
當時的三位大師:鄭明輝院長,楊國輝院長以及Yoshinori Nagumo〔南雲吉則,一位來自日本的不老醫師〕,進行了三台精采的乳房整形與重建手術,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決定要跟這三位大師「看齊」。後來我跟著鄭院長學習,並陸續與另外兩位大師接觸與學習到更多乳房整形概念,可以說我絕大多數隆乳與乳房重建的技術概念,主要根源於這三位醫師的技術與不可言喻的「風範」。這三位醫師都是亞洲乳房整形與重建的一代宗師,有幸同時向他們學習「技術」與「風範」,而他們也願意分享,是我極大的幸運。但即使有此幸運,在擔任整形外科主治醫師的初期,我還是經歷過不少的失敗!

人總是在失敗中學習的更多

人都是在失敗中學習的更多,不是嗎? 再認真再努力的醫師也要經歷這樣的過程,總是要到40歲才會達到一定的技術層次,天才一樣,不是天才也是一樣! 但願意付出時間學習的醫師,在一定案例後,會理出一個頭緒來,來避免失敗,達到完美,而這個「頭緒」,其實就讓別的醫師少走一點冤枉路的重要概念,因此在我技術達到純熟的層次後,就一直很努力扮演教學的角色,因為我認為唯有如此,才能讓年輕醫師少走一點冤枉路,讓少一點的患者受苦!

而亞洲乳房整形重建學會,正是我們達到此目的的重要平台,透過這一次的會議得到的返饋,我相信我們有達成這個責任,期待將來的會議我們一樣有這樣的果效!
吳至偉醫師發表隆乳專題演講,講題為:「複雜隆乳的假體選擇」
吳至偉醫師發表隆乳專題演講,講題為:「複雜隆乳的假體選擇」

為何要分享知識與教學?

最後我講個心理話,其實分享知識給競爭者,是違反人類天性的〔會不會太誠實了XD〕,不過透過知識的分享,可以少一些患者受苦,那就有意義多了,不是嗎? 更何況有知識有技術的人,其實就上帝給人多一點的恩賜與才幹,藏在自己心裡不分享,要如何對上帝交待呢?

且看聖經中耶穌對於恩賜與才幹的解說: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 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帳。 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2020年度吳至偉醫師受邀國際會議演講與擔任座長概況
時間
會議名稱
座長/講者
主題
十月25日
亞洲乳房整形重建會議
(ASBPRS)
講者
複雜隆乳手術的假體選擇
十月25日
亞洲乳房整形重建會議
(ASBPRS)
座長
困難隆乳
十月31日
長庚國際美容會議(CGAC)
講者
上臉部拉皮
十月31日
長庚國際美容會議(CGAC)
座長
眼週年輕化手術
十一月14日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年會(TSAPS)
講者
提乳手術
十一月15日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TSAPS)
座長
魔滴隆乳
(香港整形外科醫師主講)

延伸閱讀

分享此篇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門診與聯絡方式

麗舍整形外科診所

02-27321856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6樓
星期一至星期六 10:00-19:00
留言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板注意事項:
1. 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
2. 較私密的留言請Email: drcwwu88@gmail.com
3. 避免使用 Safari 瀏覽器,否則無法登入 Google 帳號留言(只能匿名留言)!

留言板注意事項:
1. 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
2. 較私密的留言請Email: drcwwu88@gmail.com
3. 避免使用 Safari 瀏覽器,否則無法登入 Google 帳號留言(只能匿名留言)!

隆乳專欄